新闻公告

校友总会微信公众号

(扫二维码参与活动、留言、捐赠)
校友贾东琼“匠心筑梦 仁爱塑魂”
发布人:校友总会      发布时间:2021-05-27

日前,一场“网红带你游灰汤”的抖音直播活动引起轰动,“抖音+直播平台”全国粉丝数据超过9亿,点击量达6800万次,宁乡灰汤,也成为了疫情过后的长沙又一个新晋2021网红打卡地。策划这个活动的贾东琼以及他所创办的匠仁影视被主办方湖南灰汤国际度假区管理局啧啧称赞,一时传为佳话。

小荷才露尖尖角

说起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的“源动力工作室”,可谓鼎鼎大名,工作室的作品不仅在历届湖南省公益视频大赛上屡获殊荣,更参与拍摄湖南卫视《爸爸去哪儿》等多档现象级真人秀节目的录制,从这里走出去的多名毕业生,正成为湖南乃至全国多档优秀综艺节目的首席摄像。2013年10月,刚考入我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摄影摄像专业的长沙县伢子贾东琼便在师兄的推荐下,加盟了工作室。进入工作室后,贾东琼十分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从摄像助理做起,搬运道具,清理场地,后勤服务,事无巨细,他却任劳任怨,他深知,上天只垂青于每一个有准备的人。

为了尽快提高摄像技术,贾东琼主动申请在工作室值班,每天下班后,他把白天拍摄的作品一帧又一帧地仔细回看,揣摩每个镜头的拍摄技巧,琢磨每个画面的构图美感。一个个作品看下来,不知不觉间,往往已到深夜,他却乐此不疲。工作室的指导老师和同学都知道,贾东琼是个地地道道的“技痴”,他身上有湖南人的那股“耐得烦、霸得蛮”的执拗劲。

2014年暑假,因为良好的表现和优良的专业素质,他被工作室派到湖南卫视实习,担任助理摄像师一职,当时,《爸爸去哪儿》第二季正在如火如荼地拍摄,10月的一天,贾东琼跟随录制团队来到了四川成都的大山中,当时的条件特别艰苦,白天闷热难耐,挥汗如雨,晚上蚊蝇叮咬,鸟兽出没,为了赶进度,他们就地扎营,搭帐篷,生野火。大山中的天气变幻莫测,刚才还是晴空万里,转眼便暴雨倾盆,经历了这短短的7天拍摄,贾东琼深深明白,作为一名电视人,哪怕吃再多的苦,受再多的罪,也要把最真实的场景、最动人的瞬间及时捕捉住,奉献给广大电视观众最完美的作品,这是作为湖南电视湘军的责任,也是使命。

贾东琼1


玉汝于成放光芒

有了这段宝贵的实习经历,贾东琼的业务能力突飞猛进,工作室的一些常规拍摄任务,他可以独自掌镜,单挑大梁。回到学校后,他从师兄手里接过重任,担任“源动力工作室”负责人,为了继续扩大工作室的影响力,也为了给其他专业爱好摄影、有志创业的同学多一个锻炼机会,他开始对工作室的运作模式进行大胆改革,率先推行项目制,根据项目的需求在全校广纳人才,一年下来,工作室承接了28个项目,学生参与人数一度飙升至400人,“源动力工作室”成为学校规模最大的创业工作室。

为了培养新人,贾东琼在工作室推行“1+X”制,即每个项目的拍摄期间,项目负责人必须要培养若干名新人,他深知,自己也是从新人一步一步走过来的,他理解每一个新人初来乍到时的局促和不安,要对每个人进行关爱和呵护,帮助他们快速成长。

扎实的专业技术、仁爱的包容胸怀,也为他在业界建立起了良好的口碑,培养了一批有梦想、敢拼搏,愿意用青春挥洒热血的创业伙伴。2016年毕业前夕,贾东琼创办的匠仁影视工作室一成立,很多以前工作室的小伙伴问询赶来,纷纷加盟。

从大型会议的录制,到企业宣传片的拍摄;从电视广告片的制作,到电视节目的录制,一个又一个业务接踵而至,匠仁影视工作室开始在藏龙卧虎的长沙有了一席之地,一些大型品牌节目也开始垂青于这个仅仅成立一年的新公司。

2017年,在业界已有一定知名度的贾东琼受雇于湖南墨天视觉有限公司,首次担纲无人机航拍师,负责湖南卫视大型教育类栏目《变形计》的航拍,从偏远的云南山区,到繁华的上海国际大都市,从辽阔的华北平原,到富庶的深圳特区,一年行程几十万公里,《变形计》中所有航拍画面都出自他一人之手,节目一经播出,便好评如潮,他的专业和敬业,赢得湖南卫视领导的多次好评。

反哺母校报师恩

2019年12月,匠仁影视工作室升格为有限责任公司。贾东琼明白,自己的一步步走来,跟母校对他的培养息息相关,是母校赋予了他搏击青春的力量,是母校塑造了他仁爱宽容的胸怀。创业之后的他,总是跟母校的老师、同学保持密切联系,聘请原任课老师担任公司的技术顾问,公司招聘的员工也主要来自于母校的师兄师弟和师姐师妹,每年给母校摄影摄像专业的师弟师妹们提供实习机会,手把手传授专业技术,心对心畅谈处世之道。

2020年,面对疫情阴霾,贾东琼率领公司上下齐心协力度难关,化危为机,努力寻找新的突破。经过不懈努力,成功拿到了抖音运营、培训的长沙代理权。3月20日,经过重重竞标,他顺利拿到湖南灰汤国际度假区管理局主办的“网红带你游灰汤”活动承办权,率领大众传媒团队,废寝忘食,夜以继日,一遍又一遍的磨方案、改策划,采取当下最流行的旅拍、Vlog短视频和直播相结合的方式,邀请到网络红人Bessy小仙女、阳辣辣Wendy、吴春怡猫儿,分别在抖音和一直播平台进行线上直播,打造了一场轰轰烈烈的网络活动盛宴,最大限度地在全国范围内传播灰汤温泉的特色,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力。


地址:长沙市星沙经济开发区特立路5号 邮编:410100 院办:(0731)84028501 招生就业处:(0731)84028681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图文信息中心制作 湘ICP备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