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留言

校友总会微信公众号

(扫二维码参与活动、留言、捐赠)
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0-09

主题教育全景

主题教育

全场起立奏唱国歌

杨

杨金鸢组长发表讲话

李

李金副组长在主席台就座

袁

党委书记袁维坤作动员讲话

马

院长马于军主持会议

9月12日上午,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全院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安排与重点部署。省委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14巡回指导组组长杨金鸢、副组长李金及指导组全体成员出席大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在职教职工党员400余人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袁维坤作动员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马于军主持。

党委书记袁维坤在讲话中指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决策。我们作为第二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单位,要严格对标中央、省委、厅委会议的精神和要求,结合我院工作实际扎扎实实开展好此次主题教育。袁维坤书记就学院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

二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扎实有序推进主题教育。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

三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宣传引导,注重统筹推进,坚持务实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省委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14巡回指导组组长杨金鸢发表讲话,他认为,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思想到位、行动迅速,前期准备工作充分。杨金鸢组长根据省委部署要求,就落实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的各项任务,提出了五点指导性意见: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要举措,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性、紧迫性。

二要把握总体要求。始终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

三要统筹推进重点举措。要做到不分阶段、不分环节,有针对性、实效性,突出解决实际问题、人民群众聚焦的问题,实现清单化管理、一体式推进。

四要坚持分类措施。做到全覆盖、无遗漏,统筹重点抓好基层主题教育,依托各种平台,针对不同岗位、不同层级采取不同的方式、抓好主题教育。

五要注重实际实效。坚持以优良作风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走过场。

同时,杨金鸢对我院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点强调了两点:一是切实增强改革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二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以教学为中心,为教学服务。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马于军在总结会议时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工作部署,领会杨金鸢组长的指导意见和讲话精神,按照袁维坤书记代表学院党委提出的具体要求,聚焦根本任务,把握“十二字”总要求,力戒形式主义抓好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地址:长沙市星沙经济开发区特立路5号 邮编:410100 院办:(0731)84028501 招生就业处:(0731)84028681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图文信息中心制作 湘ICP备0500